幾個禮拜前的某個早上,沂在睡眼矇矓間被電話吵醒。

「喂~~~~」我帶著濃濃的睡意懶洋洋的接起電話。

「喂~~~~~~~臭小沂,妳在幹嘛?」電話那頭是愛扶懶小姐高八度又充滿活力的聲音。可憐啊,我好好一個早晨,就這樣硬生生被愛扶懶小姐給攪和了。

「在睡覺啊...」我沒好氣的說。

「欸,我跟妳說,我身上長了奇怪的紅色疹子耶。」愛扶懶小姐突然來上這麼一句。

「紅色疹子,會痛嗎?會癢嗎?」我問。

「不會痛也不會癢,就是一點一點的。」愛扶懶小姐說。

「妳有去看醫生嗎?醫生怎麼說?」我問。

「有啊,我去看家庭醫生(註:在澳洲要去醫院看皮膚科前,必須先看家庭醫生),他說:『齁,妳這個就是青春痘啦,不會好了。』,屁啦,哪種青春痘長這樣的。」愛扶懶滿腔怒火的靠北她的家庭醫生。

「對啊,他有沒有常識啊,青春痘是要凸起來那種,你遇到庸醫了啦,不然我幫妳上網查看看是怎麼回事好了。」我附和。

「我有上奇摩知識查啊......」

「嗯,奇摩知識怎麼說?」

「我就打關鍵字『長疹子』,然後回答都是說我得了AIDS!!!」

「哇,是傳說中的愛滋病 愛滋病  愛滋病  嗎?」

「就是愛滋病,它說身上長莫名的小紅疹又不會好,就是得了AIDS。」

「那除了AIDS,妳還有別的選擇嗎?」

「有,我查了所有奇摩知識,除了得AIDS,還有另外一種病,就是玫瑰疹,也是絕症。」

「不得了了,妳是偶像劇女主角耶,只有偶像劇女主角才會在正值青春年華的時候,得絕症而死,然後會死在又帥又有錢的男主角懷裡...」我讚嘆道。

「對......我要演藍色生死戀了....」愛扶懶小姐整個開始幻想她是恩熙(宋慧喬 飾)咧。

「或是輕舞飛揚(註:痞子蔡的成名作『第一次的親密接觸』中的女主角)也可以,可惜妳沒有帥哥可以讓妳死,妳只能演霹靂火或是摩天輪類的鄉土劇,他們也很愛玩絕症梗。」我接著說。

「哼,我聽說啟智璞(我弟)上個月也長了跟我一樣的疹子,後來看皮膚科醫生就好了。」愛扶懶小姐像是想到什麼似的說道。

「對耶~他上個月也長了疹子,醫生說是壓力大、作息不正常,所以妳放心啦,很快就會好。」我說。

「那為什麼妳沒事?」愛扶懶小姐忿忿不平問。

「欸,我真的沒有任何問題耶,畢竟我是百毒不侵人。」我驕傲的回答。

「百毒不侵的秘密就是,我骯髒習慣了,所以連細菌都嫌我髒,不想住進來,我想。」我接著說。

「骯髒跟過敏,我還是選過敏好了啦,我不要跟妳一樣。」愛扶懶小姐自以為非我族類的趕緊撇清關係。




根據沂多年來的研究與觀察,身體容易過敏的人,通常都有某種程度的潔癖;而像我這種百毒不侵的傢伙,往往是懶散成性的骯髒鬼。
或許就像俗話說的:「骯髒吃、骯髒大。」,身體從小就產生抗體(也可能是不想再跟髒主人做無謂的抵抗),久而久之,形成比配備五毒珠(「仙劍奇俠傳」中打敗蛤蟆精剖開肚子才能拿到的寶物)還要驅毒避邪的環境。

所以,如果問我要怎麼樣才能像沂一樣,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睡什麼都沒事?
我的答案是:平常就要養成不愛乾淨的好習慣喔!

就是這樣,與大家共勉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i326 的頭像
    yi326

    ●沂○在這裡

    yi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