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很不想把我的blog搞得跟HATE版沒兩樣。
也不太喜歡聊我家裡的事情。
BUT......

趕羚羊,草枝擺

今天真的忍無可忍了!!!!!

事情要從約莫一個月前說起。

一個月前的某一天,我弟突然來跟我說:「欸,我也想拍廣告。」

我說:「好啊!關懷啟智兒的廣告很適合你去拍,你不用演就很像。」

我跟我弟的對話向來如此,跟他認真我就輸了。

他說:「妳幫我介紹。」

這次他似乎是認真的。

我想了想,說:「好吧!我幫你問問看。」

我想到"亞力"那邊有很多跟我弟年紀差不多的學生,所以就跟阿賴說了我弟的心願,問他能不能幫忙。

阿賴叫弟先mail資料過去給他,他再跟他聯絡。

然後,就在昨天,阿賴打電話給我,說我弟的資料裡沒有留電話,剛好他明天有空,問我弟能不能去試個鏡。

我說我弟在上課,等他回來我再叫他打給阿賴約時間。

後來,我弟回電給阿賴,他說他晚上要弄英文辯論賽的事,白天才可以。

所以就跟他約了今天(星期五)下午一點半的時間。

重點來了!!!!!

我弟是高中生,所以「星期五下午一點半」這個時間,他應該乖乖坐在教室聽老師說屁話。

如果要出校門,勢必要請假才行。

我昨天聽到這個時間,我也問他說:啊你不是要上課嗎?

他說:請假就好了。

時間是他自己跟阿賴約的,我從來也沒有慫恿他要請假去試鏡這件事。

再說,我本身也是走學校是撒洨,機掰老師吃大便路線~~~

自然也不會擺出一副正經臉跟他說:

「孩子,讀書是你的本分。你不應該請假去做沒有意義的事情。」之類的詭異言論。

本來嘛!如果成績都維持一定水準,那為什麼要去阻止他做課業以外的事呢?

讀書不是一切,只要盡了本分,多去接觸不一樣的事情為什麼不可以?

至少,我是這樣長大的,也一直這麼認為。


然後,幹你老師的事情來了~~~~~~

剛剛我起床,我阿姨就一臉大便的跟我說:「朱老師打電話來,說為什麼要請假?」

我還搞不清楚狀況,說:「誰是朱老師啊?」

我阿姨說,朱老師是我弟的導師,打電話來關心我弟為什麼要為了試鏡而請假?

幹!我弟沒跟我阿姨說......

這下可好了,她們把罪名全都安在我頭上。

她們覺得都是我慫恿我弟去做這種"壞事"的。

在她們的想法裡,最好是生命中只有讀書,將來才不會輸。所以她們向來很反對小孩去做課本以外的事情的。


我弟喜歡彈吉他創作,但是她們不鼓勵。

覺得他是在彈爽的,幹,彈吉他是可以當飯吃喔?

我說:幹,變成周杰倫就可以開豪宅在路上跑了啊!

對,周杰倫只有一個。但誰敢說我弟不會變成下一個流行音樂界的奇蹟!?

所以我是我弟唯一的歌迷。

說真的,我覺得他的創作還不錯聽~~~

足以打掛目前線上一堆素人歌手。

我是認真的。



我弟愛打魔獸,她們超級反對。

因為看了腦殘媒體報導說沉迷線上遊戲會怎樣嘟怎樣...

我覺得她們也太不瞭解我弟了。

他是一個知道自己該怎樣的人,也懂得怎麼安排自己的時間。

休閒時間打打魔獸,調劑身心、增進朋友間的感情,很好啊!

雖然我弟的休閒時間是過多了點......


諸如此類。

我弟愛看小說、我弟愛搞課外活動......

她們雖然反對,但礙於管不動他,也只能這樣。


反正,只要我弟做了什麼不順應她們期待的事情,她們就怪到我頭上。

說:

都是我動不動把「幹」、「撒洨」掛在嘴邊,我弟才學我說髒話。

都是我說考試前再唸書就好,害我弟平常都不好好努力。

都是我鼓勵他音樂創作,讓他天天創作到三更半夜。

都是我沉迷小說、電玩,影響我弟一起染上不良嗜好。

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
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
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



然後.......

因為今天這個「試鏡事件」,我阿姨又大爆發~~~~~~

說我怎麼可以慫恿我弟請假去試鏡,人家老師都打電話來關心。

我自己不去考律師、司法官,去做不三不四的行業,已經撿角了,現在還要拖我弟下水。

說我弟現在如果不好好唸書,考上台、清、交,以後就會像我一樣沒用,日夜顛倒、無所事事、沒前途、萬劫不復。

順便又月經性的提到我媽,說什麼以後會變得跟我媽一樣沒救,撒洨的......


操你媽的!

我是沒前途、沒未來、又無藥可救......我承認啊!不然怎麼辦?

我老母的事,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覺得她有錯!

她是很優秀沒錯,但就是沒有看男人的眼光。
感情的事情本來就不能勉強的,尤其是遇到像我爸這樣不負責任的男人。

她已經努力過了......

然後選擇過自己想要的人生,何錯之有?



幹!

寫這篇幹文就是要表達我的不爽。


請搞清楚事情的狀況再來數落我的不是。

是啦!被誤會、被亂安罪名我應該很習慣才是,但是還是會很幹。


請不要每次吵架就要提我老母N百遍,這跟我們要溝通的主題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老母人在澳洲也中槍。


請反求諸己為什麼小孩有事不願意跟妳們說?

想法、觀念不應該是根深蒂固,它們應該擁有更多元的出路。




現在,我只想大叫:


趕羚羊,草枝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i326 的頭像
    yi326

    ●沂○在這裡

    yi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