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寶島一村」到現在72個小時過去了......

而我,依然和步出「寶島一村」當時一樣:

沒‧有‧想‧法,只想哭。


在去看「寶島一村」前,其實我一直很期待。
期待這齣戲那帶給我很多很珍貴的想法,
還有很滿很深刻的感動。
然後,或許我能用文字紀錄下活在我眼底、心底的「寶島一村」。

只是現在我發現我自己,根本辦不到。

眼淚是控制不住的......
在那個漆黑的空間裡,為亮著昏黃溫馨燈光的「寶島一村」而掉。

原來,當妳走進「寶島一村」,
和眷村裡的老老少少一起活過那段難以被忘懷的歲月後,
妳已經沒有辦法用任何理性的文字,去紀錄下這一切了。

所以,既然沒有想法,
那就盡情的大哭一場吧!

哭過後,嘴角浮現的一抹微微笑意,
正好替這個故事的結局下了一個最完美的註解。



步出會場,Y.W.問我:

如果很多年以後,我們也像王偉忠、賴聲川一樣,為自己的過去說故事,
能說得這麼精采嗎?


我沉默了一會兒。


如果是我們的話,一定也可以很精采的,我想。

因為我是這樣愛著曾經參與我的生命的你(妳)和他(她),
我喜歡我的人生,然後努力精采的活著。
一個自己很愛很愛的故事,說出來,怎麼會不精采呢?

很多事情,不就取決於你用什麼樣的態度去看待。

不是王偉忠的童年特別與眾不同、多采多姿,
是因為他打從心底,愛著那個眷村、那段歲月,
將點點滴滴溫馨、爆笑、感人、心疼的回憶,
烙印在磚瓦和竹籬笆裡。

所以,
即使不是在特殊歷史背景的年代、
儘管高樓大廈取代了櫛比鱗次的矮房子,
我們依然可以在水泥叢林裡,
活出一個說出來非常動人的故事。

「情」,不管歷經多少時代更迭它的本質都未曾改變過。
「情」,無論在任何角落都閃爍著光芒存在著。
於是,故事變得動人了......
因為聽故事的人,都無法抑制的,為它,
掉下了感動的眼淚。



【圖/沂自拍】





(左)Y.W.、(中)包子、(右)沂

Y.W.和沂,哭得亂七八糟的兩個寶島村民。


(註)
散場時,每個觀眾都會拿到一個包子。
咬著包子,嘴裡滿溢肉餡兒的香味,
「寶島一村」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曾經,
又在眼前歷歷鮮明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i326 的頭像
    yi326

    ●沂○在這裡

    yi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