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吃我的晚餐,竟然發現老闆娘心機很重的在我的冬粉湯裡放了韭菜。
害我憋著氣一根一根把它吞掉......
滿懷滿腹的怨念,忍不住來抱怨一下。

看我的身材就知道,我不是個愛挑食的孩子。
但我實在不理解,這世界上為什麼就是有些萬惡淵藪級的食物存在。

偏偏,家母有訓:「如果沒有把食物吃完,以後的老公會很醜。」

於是在沂小小的心靈理留下了陰霾,也因此養成食物一定要吃光光的習慣,
一切都是為了長大後當帥男人旁邊那個讓全世界女人嫉妒的幸運女孩。

所以,無論如何,就算遇到沂痛恨的食物出現在碗裡,
沂還是會憋著氣,囫圇吞棗的把它們全都咕嚕下肚。

而這個世界上,沂最最最最最討厭的食物,當然非『三色豆』莫屬了。
什麼是『三色豆』?
就是由紅蘿蔔、綠豆豆和玉米粒組成的冷凍食品團體。
經常在炒飯或是便當菜中扮演壞了一鍋粥的關鍵角色。
以下附上它們的最新宣傳照→





我從小就覺得紅蘿蔔有一種怪味,吃太多會噁心想吐。
雖然我阿姨堅持說沒有,還每天在我眼前大喇喇的喝著現搾胡蘿蔔汁,
每次我看著她把一大杯橘紅色還帶著泡泡的液體灌下肚子,
我就忍不住胃部翻騰,頻頻作嘔。


她說她屬馬,馬最愛吃紅蘿蔔。
明明我記得最愛吃紅蘿蔔分明是兔子才對。
不管怎樣,沂既不是馬也不是兔子,
所以我真的不需要喜歡吃紅蘿蔔。
這件事我解釋十幾年了,我阿姨還是硬是要在她煮的菜裡放紅蘿蔔......
然後,我只能放棄抵抗。
因為我害怕我再碎嘴抱怨個幾句,我阿姨就烙下:啊不然妳自己煮之類的狠話。
說真的,連我自己都不想吃我煮的食物啊!



如果說紅蘿蔔是噁心團體『三色豆』的隊長,那我覺得綠豆豆是一直想跟他爭取隊長寶座的團員。
看他圓圓一顆又皺癟癟的模樣,
實在不得不讓人聯想綠巨人浩克老了以後睪丸的樣子。
重點是,他‧還‧很‧難‧吃。
咬破之後會散發難吃的味道,所以我都盡量用吞的。
但光放進嘴裡它就隱隱想要表現他不討喜的魅力,
連用吞的都很難過。


紅蘿蔔有時候透過高明的料理手法,還可以變身美味佳餚,
但綠豆豆卻完全沒有翻身的機會。
在我心目中,他才是難吃界的第一把交椅。



至於玉米先生,我真的不討厭他。
當他是還是一大根,被劉文聰拿來塞人屁眼狀態時,我還滿喜歡他的。

只是我不懂他為什麼要自甘墮落,加入『三色豆』團體。
因為他和紅蘿蔔、綠豆豆混在一起、難分難捨,
當我不得不把它們嚥下肚時,我就順便也討厭玉米先生一下。
我說玉米啊~其實你本身是好吃的存在,你真的不需要委屈自己加入『三色豆』團體,
你單飛才是正確的選擇,真的。


沂做過很多市調,發現很多人跟我一樣覺得『三色豆』是萬惡淵藪,
但是外食者還是常常可以在食物中發現『三色豆』的蹤跡。


有人說是為了讓食物顏色看起來比較美,
屁咧!我光是看到『三色豆』就覺得整盤食物很噁心了。
炒飯放蔥和辣椒和蛋不是也綠綠紅紅黃黃,看起來很可口嗎?
為什麼一定要讓『三色豆』參與演出。
真不知道『三色豆』是靠什麼收買一堆廚師的?


好吧!其實今天是韭菜小姐惹毛我,
才把『三色豆』拿出來鞭。
誰叫它是噁心食物界的第一名呢。

嘴砲這麼多,但沂必須承認,
當『三色豆』出現在我盤裡時,我還是會不爭氣的吃掉他們。
理由當然是從小養成的不知是福是禍的吃光光習慣。


沂以後的老公,最好真的很帥很帥很帥很帥很帥!
不然我二十幾年來忍辱負重,把眼淚和『三色豆』一塊往肚裡吞的心酸,
不就成了泡影、付之一"醜"了嗎?


我想上天看到一個少女這麼感人肺腑的努力,
一定會許她一個帥男人的。
就是這樣,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i326 的頭像
    yi326

    ●沂○在這裡

    yi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