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號『愚人節』是沂非常熱愛的節日!

自從我到了過年領紅包會有羞恥心的年紀後,
『愚人節』應該已經榮登沂最愛的節日第一名了吧?!

所以每年的『愚人節』我都會很用心準備,
想好很多要騙人玩人的橋段,來愚弄我的朋友們。

有一年,我梨花帶淚、含羞怯怯的向一個男生告白,
整個嚇壞了他,以為我真心喜歡他。
在他支支唔唔欲拒還迎之時,我大笑大叫:愚人節快樂!!!
永遠忘不了他當時錯愕的表情,太經典了。
也可見,為了騙人,我可以激發出我高竿的演技。

還有一次,我在一個男生背後貼了一張紙,上面寫著:

「我好空虛,我好寂寞,我需要妳的慰藉。
請撥:xxxx-xxx-xxx
等妳唷!愛妳唷!」

他完全沒有發現的在學校走了一圈後,
才被好心人提醒,揭穿這個秘密。

他後來告訴我說:
難怪,我覺得好奇怪,怎麼今天學妹都看著我對我笑,
還以為今天我特別有魅力。

我覺得他應該要感謝我,
搞不好真的有女孩偷偷打給他也說不定。
因為,她也好空虛,好寂寞唷~~~


好吧!我承認,我確確實實是個幼稚鬼。
整人、嚇人、玩人、騙人、唬爛人...
可是我在我眾多良好嗜好中,絕對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啊!


而俗話說得好:善惡到頭終有報。
但冰雪聰明如我,當然會牢牢記住4月1號是愚人節這件事,
想要騙我報仇,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可是俗話也說: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
於是今年的愚人節,沂終於被大大愚弄了很多下。
而這些愚弄,都不是刻意的,是老天爺一連串陰錯陽差的愚弄啊!


2009年4月1號這天,我在南投拍戲。

早上九點,我和經紀人婉貞準時到飯店樓下大廳集合準備和劇組一起出發。
奇怪的是,此時的飯店大廳,除了櫃台,竟然空無一人。
正當我們還搞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時,
同劇的演員"低卡路里先生"(婉貞幫人家取的代號)出現了...

婉貞:今天通告時間不是九點嗎?

低卡路里:改成十點了。

沂:騙人,今天是愚人節,不相信你。

即使低卡路里先生怎麼解釋,我們還是沒有要相信他的打算。

等了好些會兒,演員們、化妝師們才陸續出現...
證實了,通告時間確實改成十點,只是因為我們和低卡路里先生昨天提早收工回飯店,
所以沒有被通知到。


到了現場,我匆匆的換戲服準備拍第一場。
因為我們必須趕在下午兩點回到台北廣告定裝,
所以十一點前一定要離開。
南投到台北就算開車,至少也要兩個半小時的車程。


沒想到現場因為道具setting的問題,
我們的場次沒有辦法先拍,勢必延後。
這下可好,我們絕對不可能在下午兩點回到台北的。
沂和婉貞面面相覷。

婉貞趕緊撥電話給casting,結果才發現,定裝時間已經改到晚上七點了,
只是我們依然沒有被通知到。


悠悠哉哉的拍完、悠悠哉哉的吃完午飯,
下午,我們才悠悠哉哉的出發回台北。


快到台北的路上,casting打來,說定裝改成八點。
於是太早到台北的我們,只好先去婉貞家寄生,順便和她的兩隻愛貓相見歡。


約莫七點多,我們出發到公司拿衣服。
結果到了公司,我們才接到通知說:
今‧天‧不‧用‧定‧裝‧了。
因為其它演員還沒敲定的問題,所以改天再定。


喔!晴天霹靂!
一整天的提心吊膽,一整天的風塵僕僕,
其實,我們可以不用這麼趕的。


這個陰錯陽差的故事最後,是沂和婉貞坐在通化街的鮮芋仙中,吃著燒仙草,
慶祝這個緊張緊張趕趕趕的『愚人節』。




2009年4月1號,老天真的幫沂過了一個很充實的『愚人節』啊!!!


可是學不乖的我,已經開始默默在計劃明年的愚人節,我該跟大家開什麼玩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i326 的頭像
    yi326

    ●沂○在這裡

    yi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