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和朋友去唱KTV我都要做一件事。

那就是當「癡心絕對」出現的時候,我就會手指著電視螢幕大聲炫耀:


這是我同學作的歌耶!!!


然後時間彷彿回到高中的時候,第一次在田園教學聽菜播彈著吉他發表這首歌,
我永遠也忘不了當初那份驚為天曲的感動。


【癡心絕對】



「癡心絕對」原本的名字是「咖啡把妳灌醉」。

根據沂的資訊是,那時候情竇初開的青澀少男"菜播"喜歡我們班的一個女生,
但是對方已經有男朋友了,於是菜播選擇默默在她身後守候。

而這樣心酸與祝福交織而成的等待,竟也因此激盪出創作靈感,
旋律墜落在腦海、音符順著指間流洩而出,
菜播創作了「咖啡把妳灌醉」,也醉倒了無數的人的聽覺。

那個時候,「咖啡把妳灌醉」可是說是薇閣的代表歌曲。
我們學校沒有朝氣蓬勃的校歌,但幾乎每個人都會唱「咖啡把妳灌醉」。
每當菜播彈起吉他,大家都會很有默契的順著旋律搖擺,輕輕哼著,
空氣中似乎也微微飄著淡淡的咖啡香氣,那是每個薇閣人共同擁有的記憶。

後來這首絕世好歌在菜播班導老頭的引薦之下,被唱片公司的製作人注意到。
很快的,菜播的歌得到製作人的賞賜,決定將它作為旗下歌手新專輯的主打。
好歌,從來都不會寂寞的。

終於,在我們升大學的那個暑假,「癡心絕對」MV開始在電視上狂打。
每當李聖傑在那邊狂奔的畫面出現在電視,
我難掩興奮,逢人就說:這是我同學作的歌耶!超好聽的吧!

真的,超級好聽的。
我們從來都不敢想它會紅遍全台灣,成為膾炙人口的經典情歌,
可是,它動人的旋律成功的打動了每個人的心,大家想起了生命中那段酸酸甜甜的暗戀故事,
哼著唱著,回憶和旋律契合地相互共鳴著。

那年暑假特別的精彩。
「癡心絕對」成了全台灣不分男女老少都朗朗上口的國民歌曲,
同時間,桂綸鎂主演的「藍色大門」也在全台上映。
屬於薇閣人才知道的事情,一下子,全台共同陷入狂熱,
真的是非常奇妙的事情。

在李聖傑接下來的幾張專輯,也都可以聽見菜播創作的蹤跡。

【遠走高飛】



沂非常喜歡這首歌,很適合李聖傑獨特的唱腔。
這首歌同樣也是KTV必K歌曲。


有些人說,菜播的歌很芭樂。
但是我覺得,好歌的定義不是芭不芭樂、主不主流,
只要能打動人心,被大家喜歡的歌,那就是好歌。
能夠讓很多人因為你的旋律而感動,是多麼了不起的事情。

不是因為我是菜播的歌迷才這樣說。
是我一直很不理解樂評們"曲高和寡"的觀念。
為什麼必須"和寡"才是"曲高"?
難道只因為人家的音樂被眾人喜歡、被眾人認同,
就要說人家音樂水平不高,很芭樂嗎?

菜播的歌的特色就是旋律聽幾次就朗朗上口,節奏斷點很特別,
但是即使反覆聽很多遍也不會有膩的感覺。
偶然聽到,心底也會突然出現:好好聽喔~~~的OS。
我覺得,這就是好歌。


最近在菜播的網誌聽到兩首他的新歌,沂還滿喜歡的。
徵得他的同意貼出來和大家分享。

想你的時候

想著你


希望菜播能繼續堅持走在這條他熱愛的音樂創作路上,
用音樂灌溉數以萬計個渴望音符的靈魂。
我們都在做一個夢。
做一個能用我們的創作改變這個世界的夢。
懷抱著很偉大的夢想,
人,也會變得很偉大!


然後,請允許我繼續不知羞恥裝熟到處炫耀:

嘿!他是我朋友。

哈哈,謝啦!



註:礙於版面關係,有兩首我也很喜歡的菜播創作沒有辦法貼在主文裡和大家分享。
故在文末補上。

【不安】




【眼底星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i326 的頭像
    yi326

    ●沂○在這裡

    yi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