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女性雜誌、電視廣告或是醫學報導都愛恐嚇妳說:

女人啊,過了25歲以後,新陳代謝速度就會降低,所以贅肉會開始囂張的蔓延全身;
膠原蛋白會漸漸流失,肌膚開始不再像瑤瑤的奶一樣ㄉㄨㄞ ㄉㄨㄞ彈性多汁;
細紋悄悄的來了,悄悄的從眼周上長出來了,暗沉、斑點、皺紋...種種不討喜的反派角色頓時反客為主起來;
對了,還會順便提醒妳該注意預防一大堆亂七八糟的疾病之類的。

總而言之,「25歲」就是一個青春的分水嶺。
當妳興高采烈的吹熄插滿25根蠟燭的蛋糕後,也同時宣告了:

「妳不再擁有『青春的肉體』!」

對,很殘酷,但卻是每個女人必經的歷程。
讓我忍不住想輕輕哼唱: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對不起,唱錯歌了,這首歌應該要獻給一早醒來發現自己竟然舉不起來的男人才對。)


以前我一直覺得「25歲」這個猶如天堂掉到地獄的年紀離我很遙遠,
盡情的徜徉在我青春洋溢、活潑多姿的夢幻少女世界裡......
每次看到雜誌教妳「如何在25歲後對抗老化」圖文並茂的教學,
總是ㄎㄎ一笑、迅速翻過。

嘿!跟一個花樣少女聊老化的話題,就如同跟一個嬰兒分享性技巧一樣,
要用到,不知道是多久以後的事情咧。

當然,貪生怕死、膚淺又迷信各種事物的沂,
雖自認為離所謂的老化還很遙遠,但還是從高中開始就意識到保養的重要。

清潔、保養,都有做到,但不甚勤勞;
我練瑜珈、吃養生的食物、天天按摩穴道...
然後這些,都不是為了健康,純粹是為了要變漂亮。

誰叫帥男人愛上平凡無奇的少女,這是言情小說、少女漫畫專屬的情節。
難道我當真要入戲到天天指望那個帥男人不小心撞到我,我嬌喘一聲倒在他的懷裡,
然後他一時鬼遮眼、意亂情迷,就莫名其妙愛上了眼前這個醜妹。
如果這個情節屬實,那我想標題應該改一下,叫「人鬼情未了」比較切題。

說穿了,努力保養是為了要變漂亮,而變漂亮純粹是要滿足我的色欲,我想你(妳)很懂我的。


然而,時間就像想拉屎一樣,當妳以為一切都還很遙遠時,偏偏屎就會不知不覺的降落到妳的肛門口。
時間也是,我曾經以為「25歲」是個輕熟女們才值得擁有的年紀,偏偏無知少女在混吃等死、虛度光陰中,不知不覺,也成了輕熟女。


我開始感受到雜誌裡頭的恐嚇其實都是真的,是三月初的「沂變身水腫超人事件」。

我本來就是一個愛水腫的女孩,但是從來沒有腫過那麼誇張的。
可能是那時候工作卡在一起太累了,我的身體竟然像"巧克力工廠"裡某個壞小孩偷吃泡泡糖一樣,
如氣球般慢慢膨脹,而且,裡頭灌的是水不是空氣。
於是整個人猶如泡水泡了好些天的浮屍一般,肉是浮浮的,全身說不出的臃腫。

整個嚇壞我了!!!

後來月經來了又走了後,我才漸漸變回人類。
只是,仿佛月亮對狼人的詛咒般,我也被日光詛咒了......
我每天起床那一刻是灌飽水的時刻,直到晚上,我才會消回正常的樣子,
尺寸從L號沂掉回M號沂。

超級可怕。

(什麼?沒圖沒真相?這裡又不是「玫瑰之夜─鬼話連篇」單元,所以不提供靈異照片。
不過如果您是攝影專家或是靈學大師,歡迎來跟沂伸圖)


我說過,我這個人向來貪生怕死,所以立刻直奔中醫診所尋求解藥。
醫生說我的水腫問題,是因為"脾臟",吩咐叮囑我要早點睡,冰的、辣的、炸的不要吃。

中醫超愛講我很不熟悉的臟器,所以我也搞不太清楚脾臟不開心會怎樣?
我向醫生表示:不是我想晚睡,是我睡不著哪...(我天生是個體內會製造蠻牛的少女),但戒掉冰、辣、炸,這還是我能力範圍所及。


而託仙丹的福,沂的水腫狀況已經改善了非常非常非常多。


而這啟「沂變身水腫超人事件」由於發生時機敏感,正逢沂告別青春的肉體之際,
因此被我誣賴為「25歲」恐怖預言的濫觴。


也因為驚嚇過度的緣故,我開始變得超級在乎『健康』。
只差沒跟森青直銷大學生們一起大喊:我"不可以"不要賺錢,但是台灣人需要"健康"!


信手拈來幾項這兩個月沂為了"愛健康"所做的事:

〈飲食〉



經過明查暗訪、四處向鄉間耆老打聽之後,我發現營養不均衡,是讓人不健康的首要隱形殺手。
而無論是在外覓食或是在家搭伙,基本上都很難做到營養完全均衡,所以這時候就需要輔助的營養食品。

我沒有吃營養食品的習慣,除了因為懶還有重點是,不好吃。
光想每天吞一大堆藥丸之類的東西,就有種自己已經病入膏肓的錯覺。

但是看了一些健康資訊,發現這些玩意兒似乎還真的不可或缺,
有了它們才可能當個營養均衡的健康寶寶。

所以做完功課後,我就買了圖裡面的「清醍醐」奶昔。
它是和「賀寶芙」類似的產品,但是是國產的,可以當代餐用,
我看了營養標示,裡頭包含了基礎人體需要的維生素、葉酸...之類的營養素。

說真的,還滿好喝的,我個人頗愛,有巧克力、草莓、香草三種口味。
最近很迷戀喝它,喝完就自以為很健康。

問我有喝有保佑的保佑在哪?
就是我這個月的月經意外的準時報到!
好吧,我向來是以月經是否遲到來衡量這個月健不健康的嘛。

雖然這段文字寫得超直銷文,但在此澄清我不是直銷商,
我在網路上買的,有興趣可以去查一下,好像可以去店裡試喝之類。


〈運動〉

我一直有練瑜珈的習慣。
但自從三月初加入TRUE YOGA後,我就沉迷在『熱瑜珈』的世界裡。

『熱瑜珈』顧名思義,就是在38~42度的高溫裡練瑜珈,
聽起來很熱,但是其實還好,大概就像夏天置身室外的溫度差不多。

『熱瑜珈』標榜有促進新陳代謝、排毒、瘦身、消水腫的療效,
可是看我練了兩個月還是腫腫人,實在沒有什麼說服力。

不過我和同為『熱瑜珈』重度成癮者的蕾安一致認為:
練『熱瑜珈』會莫名的讓食量變小。

真的,同為愛吃鬼的兩個人,都因為練熱瑜珈而開始吃一點就很飽,很神奇的效果。

蕾安甚至表示,她覺得是因為練『熱瑜珈』讓她變瘦的。

她就很有說服力了,標準超級大正妹一枚,有圖有真相→



(圖片轉自FHM男人幫)

「沂在這裡」報告:

【絕命派對】目前正在全省各大戲院熱烈上映中,是台灣第一部屠殺片。
朱蕾安為該片女主角,望各位鄉親父老室大多多牽成,一起走進戲院支持蕾安~~~
喜歡血腥、噁心、殺很大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的驚悚片喔!拜託拜託!

大聲告白:蕾安是個Super好女孩,我喜歡!(羞~~>////<)


〈按摩〉

敲膽經!!!

這是我之前在一本我阿姨強迫我看的書─人體使用手冊,裡面看到的。

因為我生性懶散,懶得逐一說明敲膽經的優點和方法,
所以就找了這篇文章替我代勞,想一起敲的朋友可以看看,作者很用心,寫得非常詳盡。
「敲膽經」



沂的年老色衰抱怨文到了尾聲,大家應該也看出了本文封面圖的意涵。
同樣是當年炙手可熱的玉女紅星,經過歲月的洗禮和淬煉,勝負高下、立見端倪。


雖然「老」,是人生必然面臨的課題。
可是只要有心,依然可以在不同年紀散發出不一樣的美~~~

結論是:一起來愛健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i326 的頭像
    yi326

    ●沂○在這裡

    yi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