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的時候很流行一種說法 ─
就是抓在天空飛的飛機,然後吃下去,集滿一百架,可以許一個願望。
如果抓到的是直升機,那就可以直接許一個願望。


那天走在路上,看到天空飛過一架直升機,我下意識的抓了它往嘴裡送。
當我意識到自己這個舉動時,不禁啞然失笑。
原來,很多事情,我還是一直深深相信著。


我曾經很努力的收集一百架飛機,然後一直想著集滿後我要許下什麼願望。
我慎重的許下過很多願望,雖然我早就忘了它們有沒有實現。
但是我還是繼續吞著一架又一架的飛機,即使大家告訴我,這是很蠢的說法。


我相信如果沒有把飯菜吃完,死掉以後就要下地獄繼續吃,或是以後老公會很醜。
所以不管怎樣,我都很努力把東西吃光光。

我相信把西瓜或橘子之類的籽吞下去,就會在我肚子裡發芽,從嘴巴或屁眼長出西瓜、橘子樹...
所以我都會乖乖的把籽挑掉。

我相信睡覺的時候沒有把腳蓋好,鬼就會來摸我的腳。
所以我用被子把自己裹的牢牢的。

我相信有神仙、有鬼、有巨人矮人外星人未來人、有神獸、有妖怪......
所以我把所有無法解釋的事情,都歸類為是他們幹的。

我不求甚解,也沒有旺盛的求知慾。
我懶得知道那些用一堆佐證和科學數據去證明我所相信的事情其實不存在的文獻。

因為相信很美好。

就像小時候相信聖誕老公公會送乖小孩禮物,睡前總會在床邊掛上一隻襪子一樣,
相信,讓人有夢、有期待。

一旦不再相信了,襪子裡,就再也不會出現聖誕老公公的禮物了。

所以,為什麼要去戳破很多很美的『相信』!?

如果懷疑並不會讓結果更好、或是於事無補,
那何不選擇傻傻的相信所謂的傳說、童話?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很多事情其實不需要知道是不是真的是這樣?
只要相信你所相信的,那就夠了。
我是這麼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i326 的頭像
    yi326

    ●沂○在這裡

    yi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