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新聞看到阿桑乳癌過世的新聞,非常的震驚。

阿桑在歌壇雖然不算是當紅的人氣歌手,但是偶像劇迷對她肯定不陌生。
她的歌曾經是好幾部偶像劇的主題曲,像是:

【葉子】─(薔薇之戀)





【寂寞在唱歌】─(雙璧傳說)





【一直很安靜】─(仙劍奇俠傳)




阿桑的歌聲就像她的名字一樣,有股淡淡的滄桑感。
但奇妙的是,這樣的滄桑,卻意外的具有療癒作用,
所以有人稱阿桑為"療癒系歌手"。
她溫柔的聲音,輕輕包覆受傷的心,心還是會痛,只是漸漸溫暖了,好像不孤單了。


還記得好幾年前,我每天以淚洗面的日子,一直重複聽著阿桑的【受了點傷】



她的歌陪我度過那段難捱的日子。
前奏響起,我就哭,偏偏又一遍一遍的聽著、哭著.......
她的聲音仿佛有種魔力,讓我將不捨和回憶用淚水通通宣洩出來,
每次哭完,傷口似乎奇跡似得好了一些,
漸漸的,不痛了;漸漸的,連那道深深的疤痕也模糊不清了。

從此,我就非常喜歡聽阿桑的歌。
當我的世界難免陷入灰暗的時候,我始終迷信,她的聲音會帶給我堅強站起來的力量。


阿桑,R.I.P.。
願在天國的妳,依舊能用妳那獨特療癒的歌聲,感動每一個需要它的人們。






在這篇沉重的標題底下,沂想來聊點輕鬆卻富教育意義的話題。
就是要提醒在收看這篇文章的女性朋友,一定要記得定期做乳癌檢測。
以下,我要來分享我乳癌檢測初體驗的經驗。


話說那是在我大學的時候......
有一天早上經過保健室門口,看到一向冷清的保健室門前特別的熱鬧。
鄉民性格的沂,當然不可能錯過這個湊熱鬧的機會,立刻趨身向前想一探究竟。

結果一打聽,原來今天學校請來醫師做乳癌和子宮頸癌檢測。
憑北大學生證就可以免費體驗唷!!!
喔!鄉民又兼具歐巴桑性格的沂,當然不可能錯過"免費"的玩意兒,
馬上向護士小姐報名說我也要參加。

護士:妳要檢查哪一個?

沂:兩個都要。(興奮狀)
(反正兩個都不用錢,多做一個多賺一個嘛!)


護士:(鄙視的眼神)沒有性行為是不需要作子宮頸抹片檢查的喔!

→靠!難道我一臉長得就像沒有人想跟我性行為的樣子嗎?(受傷)


沂:喔,那就檢查乳癌好了。


護士:好,那妳可以先進去躺在床上等醫生來幫妳檢查。


哇~都不用排隊的耶。一來就可以進去,那門口這麼熱鬧是怎麼回事?
原來都是一群看熱鬧不敢行動的鄉民,在等貪小便宜的我當那個烈士。


我遵照護士小姐的指令走進保健室,乖乖的躺在病床上。
此刻的心情,完全就是既興奮又期待,期待一個陌生男人來摸我的胸部!?
喔,不是,畢竟這是我第一次的乳癌體驗,完全洋溢著新鮮感。

不久後,一個穿著白袍的醫生走進來。

醫生:胸罩要脫掉,然後躺正面。

沂:(驚,我們才剛見面就要我脫內衣!醫生,這會不會太快了,我還沒準備好...>/////<)


但是,現在整個房間就只有我和醫生兩個人。
是我自己自告奮勇要進來給醫生摸胸部的,難道我要為了不好意思在陌生男人面前輕解奶罩而臨陣脫逃?
不行,這種孬孬行徑傳出去了我苦心經營多年的女中豪傑形象豈不毀於一"脫"。

再說了,現在門口一堆等著看熱鬧的鄉民,
要是看到我這麼快就出去,一定覺得我是因為胸部太小,摸兩下就檢查完了,所以才如此神速。

想到這裡,我只能暫且拋下男女授受不親的道德束縛,咬著牙,ㄎㄧㄚ的一聲,輕輕解下我的內衣......

醫生:請翻到正面。

沂乖乖翻面。

太害羞了,我只好兩眼直視天花板,不敢和醫生四目相接。深怕他突然對我拋個媚眼,那該如何招架!?

醫生開始從胸部外緣按壓我的胸部。
此時,我偷偷的用餘光掃射醫生......發現他竟然面無表情,一點興奮之情也沒有。
難道,我看起來這麼不秀色可餐嗎?

大概就像兵役體檢女醫生摸過千百個老二和蛋蛋,戳過無數個屁眼,
什麼奇形怪狀的老二放到她面前都只會評甲等、乙等還是替代役體位一樣,
對乳癌檢測的醫生來說,乳房對他而言,只有生病的和健康的之分,沒有摸起來舒服的、不舒服的差別。

醫生很認真的幫我繼續檢查著。

沂:醫生,我一直覺得我胸部很硬,我看別人的胸部都是軟軟的。

醫生:喔,妳沒有問題啊,目前都很好。

沂:那為什麼會硬硬的感覺,難道是胸肌?

醫生:每個人不一樣,有些人會比較軟、有些人會比較硬。

醫生真是專業,連回答這種問題,也完全以專業的口吻作答。

當醫生把兩邊胸部都由外而內以畫圓方式檢查一遍後,
最後的Ending是→→→捏奶頭兩下,ㄉㄨㄞ ㄉㄨㄞ~~~
太害羞了!
好像是要看看會不會分泌奇怪的液體,如果會的話,很有可能是罹患了乳癌。


然後沂迅速的穿起胸罩,跟醫生道謝並道別,走出了保健室。

順道,瞄了好幾眼圍觀的鄉民們。
我感受到他們對我報以崇拜的目光))))))))

畢竟,我是北大乳癌檢測的先驅啊!
畢竟,我以聊天拖延戰術和醫生周旋許久,他們一定覺得我是因為胸部很大,才要檢查這麼久的。

我感到非常的光榮。


從那次起,我想到就會幫自己來個乳癌檢測。
乳癌一直是台灣女性死因的前幾位,能夠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愛惜自己的身體,是愛自己的表現,同時也是愛關心妳的人的表現。

我是要偷偷承認,我按著按著都會妄想這樣按下去,胸部會不會愈按愈大?!
雖然以目前的情況看來,我是想太多了沒錯。

不過如果有機會,我還是會讓醫生幫我做乳癌檢查的。
一回生、二回熟嘛...
下次要脫的時候,我會很乾脆的。

當然,我會先物色婦科帥醫生。(羞)

直樹,來吧!我準備好了唷!(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i326 的頭像
    yi326

    ●沂○在這裡

    yi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